AUDREY

养不起爱好的贫民窟穷人

狗(一)

这事是三年多前的了,在我爷爷去世第三年那天。


爷爷走后,老宅就荒废了,本来老宅里就住着爷爷奶奶两个人,爷爷没了,舅舅也不会留奶奶一人守着这个夜里会流泪的老房子。



但老家的狗带不走,只能让三爷爷时不时照顾一下。一个人长期待在无人的空旷老宅里都会疯,更别说狗了。有时舅舅回去一趟,这狗都会撒欢地在外面疯跑,跟别的狗在外面滚泥球时不一样,那姿态,就像打出生起就被关在密不透风的黑笼子里,终于得见光明似的,混浊的老眼都亮了。


在我老家,人走第三年是要大办的,我平时在外地,往回赶的时候,舅舅打电话说,狗没了。


舅舅提前了几天回老宅准备事情,打开大门时狗照例飞一般地蹿了出去。但没去别处,就守着我爷爷的坟头,人赶也赶不走,留了吃的,也理都不理,只“呜呜”地低声叫唤着,我舅半夜去看时,发现它眼角亮晶晶的。


三天后,也是我爷爷去的那天,它蜷在老主人的坟前,饿死了。



后续:后来我舅告诉我,当初爷爷捡到它时,它只有手掌大小,全身雪白地缩在雪地里,要不是我爷爷,大概它早已被淹没在那个无人问津的雪天里了吧。后来爷爷把它装在口袋里带回家,小家伙感觉到了温暖开始拱来拱去,就这样养了那么多年。

爷爷在时它的毛发雪白光滑,一点不像外面的土狗,在外面滚成个泥球都有我舅给它洗爪子,爷爷走后再没人管,毛发纠结成球,脏乱不堪,眼睛也渐渐混浊,最终活成了“疯子”。


评论

热度(7)